晴時多雲

日本7月薪資 創1997年來最大增幅

2014/09/02 12:51

日本官方公布最新數據,7月份日本勞工平均薪資較去年成長2.6%,連續第5個月呈現增長,且創1997年以來最大增幅。(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官方公布最新數據,7月份日本勞工平均薪資較去年成長2.6%,連續第5個月呈現增長,且創1997年以來最大增幅,預估將可支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接下來執行調升消費稅的計劃。

自安倍晉三於4月調高消費稅後,企業生產力與家庭支出均呈現疲弱狀態,勞工薪資增長幅度也跟不上龐大的支出壓力,但根據《彭博社》報導,7月份日本勞工平均薪資較去年成長2.6%,顯然對經濟反彈帶來正面消息,同時,民眾也能因應安倍晉三調高消費稅所增加的生活支出。

東京日精基礎研究所(NLI Research Institute)資深經濟師上野剛(Tsuyoshi Ueno)也表示,勞工薪資成長對經濟成長無疑是項好消息,但他表示,先不要預期消費者支出會增加,因為景氣復甦的現象還不明朗,民眾恐減少支出,未來應關注薪資是否會持續上漲。

對於日本未來薪資變化,新加坡資本經紀公司經濟學家Marcel Thieliant進一步指出,將薪資分成基本薪資、加班費、獎金等3項看來,7月份日本勞工基本薪資年增0.7%,但加班費等額外加給卻年增3.3%,顯現基本薪資的增長速度較低,未來薪資成長恐將再次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