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財》檢視自身需求 保單活化更有利

2014/08/30 16:38

為因應高齡化社會,金管會推動「保單活化」,民眾可依自身需求,將舊有的終身壽險轉換成醫療險、看護險,或是年金險,讓自身權益達到最大化。(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因應高齡化社會,金管會推動「保單活化」,民眾可依自身需求,將舊有的終身壽險轉換成醫療險、看護險,或是年金險,讓自身權益達到最大化。

台灣漸漸邁入高齡化社會,民眾在世使用的生存金、醫療費,顯得比身故後留下保險金來的更加迫切,因此,金管會宣布開放「保單活化」,讓保戶可將早期的終身壽險轉為醫療險、看護險。

不過主管機關呼籲,民眾轉換前應事先評估,依自身需求重新規劃保單,若轉換後出現後悔的狀況,只要轉換後的3年內未申請理賠給付,即可向保險業者要求恢復原有保單。

而保單活化推動後,對保險業者也是項正面消息,早期的壽險保單利率大都介在6.5%~8%,與目前實際投資報酬率相抵後,將產生1.5%~3%的利差損,一旦舊保單換成新保單,在利率減少之下,將可降低保險公司的利差損失。

但為避免業者藉此誘使保戶轉換手中高價值的保單,造成保戶權益受損,主管機關將緊盯業者動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