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高薪100指數權重計算 證交所:看調薪幅度

2014/08/27 21:14

[本報訊]台灣證券交易所推出「台灣高薪100指數」,權重計算方式著重上市公司員工薪酬成長幅度,並非僅以薪酬規模大小或平均薪酬高低進行排序或篩選。

證交所今天在新聞稿中指出,「台灣高薪100指數」編製標準明確,首先以本國上市公司為採樣母體,經過流動性檢測後,綜合考量「員工平均薪酬之最高的前3分之1」、「淨利」、「每股淨值」及「員工薪酬總額」,篩選出100支成分股。

至於權重的計算方式,因著重上市公司個別員工薪酬成長幅度,特別將「員工平均薪酬成長率」納入考量,輔以「總薪酬規模」及「公司獲利」兩項因素後,依據銳聯資產管理的基本面指數方法計算各成分股權重;指數編製兼顧商品化需求。

「台灣高薪100指數」可作為被動式投資追蹤標的或授權發行指數商品,以引導資金投注發放薪酬較高上市公司,鼓勵企業重視員工薪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