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進高薪100指數成分股 國泰金喊冤

2014/08/27 14:19

金融股王國泰金控意外未被納入高薪100指數前10大成分股,引起國泰金不滿。(資料照,記者廖千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融股王國泰金控(2882)意外未被納入高薪100指數前10大成分股,引起國泰金不滿,國泰金表示,國泰金有4萬多名員工,平均薪資仍達70至90萬元,且將向證交所確認相關權重。

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主因為國泰金財報認列業務員佣金方式,與其他金控不同所致。

國泰金指出,這項指數涵蓋近3年獲利加權,先前國泰人壽進行轉型及資產調整,前2年金獲利不如今年,是否被大扣分數,未考量市值及未來獲利性,這使國泰金覺得十分不妥,且高薪100的前10大公司代表為照顧工的幸福企業,這對員工數極多、且強調照顧員工福利的國泰金未能入榜,感到相當不解,並表示將向證交所討論及爭取。

證交所總經理林火燈表示,將於10月召開的的委員會議中,提出國泰金的疑慮,並考慮是否調整採樣薪資計算方式。

國泰金表示,據內部預估,國泰金欲擠進高薪前10大成分股應沒有問題,國泰金總經理今(27)日上午也與林火燈透過電話溝通,對業務員佣金於財報上的表達方式意見交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