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港通有望今年上路 迎龐大股市商機

2014/08/27 13:42

繼「滬港通」後,中國大陸深圳證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也計畫互通買賣。﹝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滬港通」後,中國大陸深圳證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也計畫互通買賣;26日在香港舉辦的前海金融創新政策說明會上,深圳金融發展辦公室副主任蕭志家表示,連接深交所和港交所的「深港通」已報批。而券商已做好準備,迎接更大的股市商機。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蕭志家表示,深圳方面正研究「深港通」,在借鑑上海的經驗基礎上,依據深圳的具體情況進行調整,但仍在研究階段,因此無法說明投資額度、投資範圍和交易時間等。

市場認為,「滬港通」有利兩地股市。中信里昂中國與香港策略研究部主管張耀昌更直言,若「滬港通」市場反應理想,將擴展至其他市場,預計「深港通」亦有望在今年內達成。

券商表示,目前「深港通」在技術上沒有障礙,大部分券商的相關系統都做好準備,只等政策開放。

張耀昌指出,「滬港通」僅為初步試驗,未來除「深港通」外,還有機會開放商品、固定收益產品及其他期貨市場,亦有可能延伸至新加坡、紐約等交易所;「深港通」即將上路,深圳將向國際金融中心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