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持續乾旱 咖啡豆價格狂漲

2014/08/26 22:40

長期乾旱使巴西咖啡豆生產下降,明年的收成狀況的也不樂觀,可能導致自1965年以來,巴西咖啡豆首次連續3年收成下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咖啡豆供應商佩雷拉(Jose Francisco Pereira)指出,巴西長期乾旱使咖啡豆生產下降,明年的收成狀況也不樂觀,可能導致自1965年以來,巴西咖啡豆首次連3年收成下滑。

《彭博》報導,位於巴西蒙特‧阿萊格雷(Monte Alegre)的咖啡豆供應商佩雷拉(Pereira)表示,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的城鎮阿爾費納斯(Alfenas),種植2500公頃的咖啡豆,因為長年乾旱導致生產下滑,估計本季咖啡豆收成,將從去年的8萬2千袋減少至4萬5千袋。「每個人都在祈求下雨。」

咖啡豆協會(National Coffee Council)指出,巴西是世界最大咖啡豆生產國,然而今年南半球自春季開始氣候狀況不佳,下個月收成完畢,粗估減少18%至4010萬袋咖啡豆。2015年,咖啡豆收成更可能少於4000萬袋,造成巴西50年以來最重大的一次產量下滑。

花旗銀行(Citigroup Inc.)表示,去年巴西為全球供應36%的咖啡豆,若巴西咖啡豆產量持續下滑,全球咖啡豆缺口將持續至2016年。

彭博分析師估計,咖啡豆12月期貨價格將上漲15%至每磅2.25美元。持續上漲的咖啡價格,也迫使美國沖泡式咖啡業者Folgers,與全球知名咖啡銷售商星巴克調高零售價格。

另外,近幾年全球市場對咖啡需求增加,且有持續上漲的趨勢,尤其以新興國家對高品質的咖啡需求大增,帶動全球咖啡的銷售模式改變,也因此在咖啡需求大於供貨的情況下,咖啡豆價格高居不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