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堡王確定收購Tim Hortons 盤前股價大漲

2014/08/26 21:24

美國第二大速食連鎖業者漢堡王(Burger King)今天確定,將以114億美元現金加股份,收購加拿大甜甜圈業者Tim Hortons,並將總部遷至稅負較低的加拿大。 (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第二大速食連鎖業者漢堡王(Burger King)今天確定,將以114億美元現金加股份,收購加拿大甜甜圈業者Tim Hortons,並將總部遷至稅負較低的加拿大。

《彭博》報導,昨天漢堡王才證實與加拿大甜甜圈業者Tim Hortons洽談併購,今天該公司發表聲明,交易金額拍板定案為114億美元現金加股份,Tim Hortons的股東能獲得每股股票換取現金65.5加元,外加合併後新控股公司的普通股0.8025股。

Tim Hortons是加拿大知名的咖啡和甜甜圈連鎖店,與漢堡王併購後,有助提升漢堡王早餐銷售市場,並透過銷售袋裝咖啡進入北美零售雜貨業務,擴大品牌佈局。合併後的新業務,有望為該體系帶來230億美元的銷售,以及在全球100多個國家擁有1萬8千個速食餐廳,進而成為全球第3大的速食餐廳業者。

據了解,「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Inc.),將以買進優先股(preferred shares)的方式,為這筆交易案提供25%的融資支持,此一消息也激勵漢堡王和Tim Hortons的股價,合併上漲幅度逾20%。

不過,漢堡王的合併計劃引起美國華府不滿。合併後漢堡王將遷移總部至加拿大,透過「稅負倒置」(Tax inversion)的方式逃避美國重稅。今年7月時,美國總統歐巴馬就痛批企業以「稅負倒置」的手法將總部遷移至美國以外的低稅負地區,華府可能會採取行動阻止此一收購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