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力發展太陽能電力 印度不對台課反傾銷稅

2014/08/26 16:10

印度資深官員透露,印度為了要提升太陽能發電比例、降低對石化燃料的依賴,已決定不對美國、中國、台灣以及馬來西亞進口的太陽能電池課徵反傾銷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資深官員透露,印度為了要提升太陽能發電比例、降低對石化燃料的依賴,已決定不對美國、中國、台灣以及馬來西亞進口的太陽能電池課徵反傾銷稅。

《華爾街日報》報導,官員表示,印度財政部已否決反傾銷暨聯合稅總署的「課徵反傾銷稅」建議;印度再生能源部部長Piyush Goyal上週五表示,印度政府承諾將補助當地太陽能產業。

為降低對進口石化燃料的依賴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印度在2010年宣示,將於2022年將太陽能發電量產能提升至20,000 MW﹝兆瓦﹞;屆時,太陽能發電將佔印度電力供應比重5%。

但由於印度國內太陽能產業產能不足,無法滿足太陽能發電比例提高的目標;若課徵反傾銷稅,甚至會讓太陽能產品進口數量減少,因此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反對課徵反傾銷稅

據Thomson Reuters取得的檔案內容,印度反傾銷署在今年5月決議針對美國、中國大陸、台灣和馬來西亞進口的太陽能板課徵反傾銷稅,每瓦發電量徵收0.11-0.81美元的關稅。一旦開徵反傾銷稅,太陽能進口成本將大增5-110%。

印度當地業者認為,外國廠商是藉由該國官方補助、以超低價格來奪取印度國內產品的市佔率。根據業界的預估,印度去年進口太陽能產品總值逼近600億印度盧比﹝約台幣309億元﹞。

受到印度政策影響,美國掛牌太陽能股25日多數走高。英利綠色能源(Yingli Green Energy)大漲5.29%,中電光伏(China Sunergy)上漲2.35%,阿特斯(Canadian Solar Inc.)上漲1.1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