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資產報告:南韓央行將二度降息

2014/08/25 12:43

三星資產管理公司最新報告顯示,今年韓國銀行可能將二度降息,以協助提振國內經濟。(資料照片,彭博社)

[本報訊]南韓最大基金管理公司─三星資產管理公司(Samsung Asset Management Co.)最新報告顯示,今年南韓央行(Bank of Korea)可能將二度降息,以協助提振國內經濟。

據《彭博社》報導,三星資產管理固定收益部門主管李道永(Lee Do Yoon)指出,南韓央行已於本月14日將基準利率由2.50%調降至2.25%,若再降一碼(或25個基點)至2.0%,將成為2010年6月以來的新低。

李道永表示,政府近來不斷提到國內景氣疲弱的問題,因此南韓央行不太可能只靠一次降息就結束其寬鬆貨幣週期,二度降息將可望再一次的刺激景氣成長,估計最有可能在10月或11月進行調整。

不過,根據彭博向26位分析師受訪的調查中,僅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預估南韓央行今年將再降息一次,其餘皆認為今年內將不會再次降息。

南韓總統朴槿惠(Park Geun Hye)日前要求以「一切措施」避免韓國陷入不景氣,財政部長崔炅煥(Choi Kyung Hwan)於7月推出11.7兆韓元支出計畫,顯示擴張2015年預算的決心。

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Lee Ju Yeol)本月14日曾表示最近的降息的確提振政府刺激效率,但對於進一步的降息政策,他則沒有任何表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