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16奈米製程提前 明年Q2起量產

2014/08/25 10:18

台積電為對抗三星,決定加快產能建設腳步,市場傳出,16奈米製程試產將有所提前,預估明年第二季可進行量產。(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2330)為對抗三星﹝Samsung﹞,決定加快產能建設腳步,市場傳出,16奈米製程試產將有所提前,預估明年第二季可進行量產。

台積電日前於法說會上表示,16奈米製程市占率恐低於對手,相關製程將在2015年第三季底量產,此番言論引發市場擔憂,認為台積電的領導地位恐遭三星奪去,因此造成台積電面臨賣壓,但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有設備商透露,台積電16奈米量產時程將提前至明年第二季,比預定時間提前一個季度。

設備商表示,目前台積電已向設備協力廠提出採購要求,以支援明年第一季於南科廠的16奈米製程裝機作業,按時程推算,量產時程將提前至明年第二季。

此外,設備商還透露,台積電相關製程的良率提升進度已超前,可望延續接獲蘋果A8處理器大單的氣勢,繼續承接蘋果iPhone 6S的A9處理器訂單,不過,台積電對於16奈米製程進度不予置評。

觀察今天台積電股價變動,今天以125.5元的平盤價格開出,盤中最高12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