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高失業率 德拉吉:不可能獨力解決

2014/08/23 10:25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左)與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圖右)於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演說。(資料照,彭博社)

[本報訊]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已準備好「非常規」手段穩定中長期物價走勢,至於歐洲高失業率問題,他坦言央行無法獨力解決。

德拉吉週五(22日)於全球央行年會發表「重新評估就業市場動態」演說,他在演說中表示,對於今年六月所推出的刺激經濟措施很有信心,目前已準備好更多的「非常規」貨幣政策,未來也會根據市場情況,推出更多相應的措施。

根據歐洲央行網站上公佈的講稿內容,德拉吉在演說中表示,近期歐元區的經濟表現依舊疲弱不振,因此仍將會維持貨幣寬鬆政策一陣子,而目前歐洲央行也已經準備好了進一步的貨幣調整政策,如果有需要,屆時也將採取「非常規」手段,使得中長期通膨得以穩定。

針對就業市場,他也提到歐元區目前高失業率的問題,是因為底層工人缺乏再就業機會。此外,各國失業率的懸殊差距也是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在歐元區11.5%失業率的背後,存在著德國5%與西班牙25%天差地遠的情況,目前歐洲央行恐將無法單獨應付失業率的問題,因為這需要財政與貨幣政策雙管齊下才能解決。

不過,德拉吉直到最後都沒有清楚說明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才會推出更多的刺激措施,僅預計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將會與美國有所不同。

歐元則持續走弱,歐元兌美元跌至1.3236,為2013年9月以來新低,歐元兌美元本週貶值幅度約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