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運產業復甦 高盛升評海運雙雄

2014/08/22 12:24

長榮(2603)、陽明(2609)過去連續兩天股價表現亮眼,法人指出,近來航運產業開始復甦,再加上陽明、長榮第二季獲利表現比預期好,第三季為傳統旺季,近期股價吸引資金進駐。(資料照片,記者張忠義攝)

[本報訊]長榮(2603)、陽明(2609)過去連續兩天股價表現亮眼,法人指出,近來航運產業開始復甦,BDI(波羅的海運價指數)持續上揚,貨櫃輪運價也傳漲聲,陽明、長榮第二季獲利表現比預期好,第三季為傳統旺季,近期股價也吸引資金進駐。

高盛證券指出,從歷史低點的船隊與訂單成長情形來看,貨櫃航運、散裝航運業者已來到復甦邊緣,因而調升數檔亞洲航運股的投資評等及目標價。

其中將長榮調升至「買進」,目標價從18元調升至23元,幅度最大,而陽明則調升至「中立」。

高盛分析,估計今年長榮的負債占資產比重僅58%,將優於業界的平均值,再加上長榮為全球第四大海運集團,2014年跨太平洋貨運量為全球第二,在產業中極具競爭優勢,未來前景可期。

而在貨櫃海運業者產業復甦的帶動下,將可帶動陽明的營運表現,明、後年將可望由虧轉盈,儘管預估今年負債占資產比重仍偏高,但流動性風險持續緩解,有助改善長線資產負債結構。

綜觀台股近期表現,雖然近期持續由電子股掛帥,而金融類股亦表現不差,不過相較之下,傳產股受高雄氣爆事件衝擊、人氣股籌碼鬆動影響,反而有進入「去評價」(de-rating)的跡象。高盛此時升評亞洲航運產業,且替台股貨櫃航運雙雄送暖,可望發揮穩定台股傳產股軍心的效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