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部可能對中國熱感數位版材廠商課反傾銷稅

2014/08/20 20:55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ECFA實施後,台灣未蒙其利,先受中國傾銷之害,政府決定採取反制。

財政部關務署昨完成對中國產製之熱敏電腦直接感光數位版材廠商的反傾銷調查,認定除樂凱華光印刷科技等六家公司屬微量或無傾銷事實外,其餘涉案廠商皆有傾銷事實,可能對其課以18.7%的反傾銷稅。

所謂熱敏電腦直接感光數位板材,包含電腦製版、聚脂薄膜及其他如應用熱感應的印刷技術板材皆屬之,近年來成為中國出口大宗。為了解中國銷台之數位板材有無影響台灣廠商利益,財政部本月5日召開之關稅稅率委員會進行反傾銷認定。

關務署表示依認定結果,愛克發(無錫)印版有限公司、富士膠片印版有限公司、富士膠片印版(中國)有限公司、柯達(中國)圖文影像有限公司、成都星科印刷器材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無反傾銷事實、樂凱華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有微量傾銷外,其餘涉案中國廠商皆有反傾銷事實,可能對其課以18.7%的反傾銷稅。

關務署進一步說明,已函請經濟部,就中國廠商傾銷是否損害我國產業進行最後調查認定,並評估對國家整體經濟利益的影響。若認定有損害我國產業之虞,財政部應於接獲經濟部通知後10日內,提交關稅稅率委員會審議,決定是否課徵反傾銷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