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薪水趕不上物價漲幅 美貧富差距擴大

2014/08/19 23:38

美國近5年來的經濟擴張,並沒有提升一般美國勞工的薪資水平,反而只讓富者更富。(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彭博社》分析報導指出,美國近5年來的經濟擴張,並沒有提升一般美國勞工的薪資水平,反而只讓富者更富。

據美國勞動統計局數據,在美國收入位居前20%的家庭,2008-2012年年收入平均增加了8358美元(約新台幣25萬740元),其中收入最低的20%家庭,平均年收入卻下滑了275美元(約新台幣8250元)。

報導指出,美國2009年以來的薪資成長,幾乎跟不上通膨擴張的速度。數據指出,實質平均時薪水準僅成長0.5%,是二次大戰以來最小成長幅度,然而同期通膨增幅卻達到9.2%。

達特茅斯學院經濟學教授布朗齊福勞爾(David Blanchflower)表示,儘管其他的勞動市場指標有所改善,但為了量化寬鬆退場,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似乎已將焦點放在薪資成長上。

布朗齊福勞爾表示,薪資若陷入停滯,在房市和消費物價要持續維持復甦,恐怕將有困難。「目前就業的情況離充分就業還很遠,勞工可能感覺不到經濟有任何轉好的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