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領軍 科技基金8月放閃

2014/08/19 18:46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8月以來店頭指數下跌近6%,加權指數亦下跌0.77%,反倒是電子指數出現了逾1.4%的漲幅,觀察175檔台股基金,至昨日為止計有33檔8月以來為正報酬,且其中有10檔為科技型基金,由於近期美國科技股走勢強勁,加上蘋果新品即將陸續發表,電子股旺季行情可望啟動。

日盛投信表示,美歐先進國家復甦動能猶存,帶動台灣製造業及外銷訂單向上,加上主要國家貨幣政策延續寬鬆態勢,支撐基本面。雖然歐盟與俄羅斯相互制裁已經觸動市場神經、加薩走廊爆發以巴交戰的地緣政治疑慮未解,持續壓低公債殖利率,導致指數陷入高檔區間盤整格局,不過因7月底以來外資賣超力道相對溫和,加上美國科技股走勢強勢強勁,在明天台指期結算後,搭配財報公布完畢,個股評價重新調整,加上蘋果新品即將陸續發表,電子股旺季行情可望啟動,有利市場氣氛。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施生元表示,新興市場連續10週淨流入,台股週線中期格局也有轉強跡象,後續大盤有機會走揚,指數在9100-9300點區間波動後,後續多空走勢仍視歐美股市表現以及法人買盤回籠情況,由於蘋果9、10月各有產品發表,新機齊發,使得零組件及組裝大量拉貨,9月iPhone新品發表,10月iPad新品上市,新品焦點鎖定蘋果,蘋概股可持續追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