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大亨巴默:中國想接收澳洲

2014/08/19 19:07

澳洲富豪兼聯合黨領袖巴默(Clive Palmer)再次重砲抨擊中國試圖奪取澳洲資源,並且稱中信泰富公司為「雜種(mongrels)」。(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富豪兼聯合黨領袖巴默(Clive Palmer)再次重砲抨擊中國試圖奪取澳洲資源,並且稱中信泰富公司為「雜種(mongrels)」。

根據《彭博社》報導,巴默的激烈言論也受到澳洲政府及其他政黨人物指責,擔心影響中澳雙邊貿易關係。

巴默昨晚於澳洲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 ABC)的節目上再度表示,中國想要免費接收澳洲的港口及奪取資源,並且譏諷中信泰富(Citic Pacific Ltd.)為「中國雜種」。

巴默表示,中國是共產黨,還會射殺自己的國民,根本毫無司法體系,更重要的是,他們想接收澳洲這個國家。

巴默與中信泰富近期又再次捲入官司糾紛,巴默被指控由兩家公司的聯合帳戶,從中挪用資金,以金援巴默自己的政黨。

澳洲財政部長霍基(Joe Hockey )今(19)日表示,巴默的批評非常傷人,且巴默是受中國貿易夥伴好處最多的人,「我必須對巴默說,不要因為你的偏見,把澳洲的整體商業利益拖下水。」

澳洲青石集團(Australian Industry Group)也發表聲明,譴責巴默的評論不適當。

《彭博社》報導指出,今(19)日連絡中信泰富時,該公司拒絕評論。

根據英國《BBC》報導,中信泰富及中國冶金科工集團2006年與巴默的公司Mineralogy達成協議,中方可以在巴默的馬迪(Mardie Station)磁鐵礦區進行開採,時間為25年。

隨後,雙方因為利益分配以及普雷斯敦角港口(Cape Preston)的合法經營權而出現很多糾紛。

澳洲法庭今年2月6日裁定Mineralogy公司為港口營運商後,巴默開始猛批「中國人佔領了港口,還不付錢就想運走澳洲的資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