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觸控題材夯 花旗看好F-TPK

2014/08/19 11:42

iWatch與物聯網題材正夯,加上觸控筆電及Chromebook需求也開始回溫,面板需求增加,宸鴻可望受惠。圖為F-TPK宸鴻光電科技總經理孫大明﹝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旗證券昨日將F-TPK(3673)投資評等調升至「買進」、目標價分別調升至215元,明年每股獲利成長率將上看170%。iWatch與物聯網題材正夯,加上觸控筆電及Chromebook需求也開始回溫,面板需求增加,宸鴻可望受惠。外資昨天買超F-TPK達3,207張,帶動股價上漲5.34%收194元。

花旗環球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賴昱璋認為,在iWatch、聯網汽車、觸控NB/Chromebook等三大題材帶動下,宸鴻前景看好,因此,將F-TPK投資評等與目標價分別調升至「買進」與215元。

根據賴昱璋預估,明年iWatch出貨可望逾2,000萬支,而F-TPK今年吃下吃下100%的訂單,明年也將獲70%至80%的訂單,意味著今年第四季與明年將分別出貨500與1,500萬片觸控螢幕,對營收貢獻度為6%。

另外,聯網汽車為前景可期,而觸控面板為聯網汽車的重要介面,宸鴻可受惠於此物題材龐大商機,加上F-TPK曾出貨17吋觸控面板給特斯拉S,明年中起可出貨給雪鐵龍與寶獅等歐美汽車大廠,預計後年前,車用觸控面板占整體營收比將達5%至6%。

而隨著觸控筆電及Chromebook價格彈性開始發酵,且品牌廠商推出更多搭載觸控功能的Chromebook,預估F-TPK針對觸控NB所出貨的觸控面板將由今年的700至800萬片大幅攀升至明年的逾2,000萬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