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製造業穩步成長 經濟復甦點火

2014/08/16 12:52

隨著企業資本支出攀升及汽車需求增加,為美國經濟提供助力,使美國七月工業生產穩步成長。(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企業資本支出攀升及汽車需求增加,為美國經濟提供助力,使美國七月工業生產穩步成長。

美聯準會(Federal Reserve)昨日公佈,美國七月工業生產量比六月增0.4%,增幅超越經濟學家預期的0.2%;七月產能利用率也高於市場預估,為79.2%;不計礦業及公用事業的製造業生產則成長1%,創2月來最大增幅。

勞工部同日公佈,七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roducer Price Index, PPI)上升0.1%,符合經濟學家預期。七月能源成本下挫0.6%,創2013年11月以來最大減幅。

Action經濟公司經濟學家英格倫表示,工業生產日益轉強,製造業今年表現看來十分良好。此外,Ameriprise金融公司資深經濟學家普萊斯表示,如今通膨引發的疑慮看來沒有先前所想的嚴重。隨著特定商品價格回跌,企業也能鬆口氣,但至今還未看到更廣泛的服務業及出現工資上漲的壓力。

另外,消費者信心指數初估執意外下滑至79.2%,為2013年11月以來最低,且不如經濟學家預估的82.5。瑞信美國經濟研究主管沙波塔表示,除發展中的事件外,民眾基本上悲觀看待未來的薪資成長,也使消費者信心無法增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