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拉貨潮來了! 非蘋機軟板恐斷貨

2014/08/16 13:23

新一代的iPhone預計在9月上市,預估蘋果將大量備貨,全球的軟版需求恐創下10.8億的天量。(資料照片,記者羅沛德攝)

[本報訊]新一代的iPhone預計在9月上市,預估蘋果將大量備貨,全球的軟板需求恐創下10.8億的天量,導致非蘋新機的供應鏈吃緊,未來這些非蘋新機將面對「一上市就賣到斷貨」的難題。

在蘋果、非蘋果的高銷售機種優於預期以及新品急單湧入下,台系軟板廠F-臻鼎(4958)、嘉聯益(6153)及台郡(6269)8月訂單將接連不斷大塞車。據了解,已經有部分廠商正緊急調度產線,力求縮短交期一至兩周。

法人分析,蘋果每支4.7吋新機的軟板使用數將超過12片,5.5吋新機的使用數更將高達14至16片,換算平均片數分別超越一般手機、筆電一倍,突破過往蘋果機種用量,因此軟版廠將受惠於蘋果新品9月的密集上市,軟板三雄第3季中下旬業績可望顯著走揚。

業者分析,零組件廠向來以量大者優先供應,因此蘋果大量備貨的情況會導致軟板供不應求,其餘非蘋新機的軟板供給將吃緊,備貨量暫時無法提升,新品在全球各地恐面對「一上市就賣到斷貨」的難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