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未來悠遊卡 可通香港與新加坡

2014/08/14 20:04

金管會今天宣佈,將放寬台灣電子票證與國外機構合作發行電子票證的條件,未來台灣民眾持悠遊卡,便可在香港、新加坡搭乘大眾運輸系統。(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管會今天宣佈,將放寬台灣電子票證與國外機構合作發行電子票證的條件,未來台灣民眾持悠遊卡,便可在香港、新加坡搭乘大眾運輸系統。

《東森新聞》報導,根據台灣現行「發行國際通用電子票證或國外機構合作發行電子票證的審核標準及管理辦法」規定,「若要發行國際電子票證,發行機構需有發行電子票證3年以上經驗」。此外,台灣電子票證發行機構,其合作的國外機構須符合「已發行國際通用電子票證達1年以上」的條件。

然而,台灣的電子票證發行機構只有悠遊卡公司,符合發行電子票證3年以上經驗。另外,香港八達通卡、新加坡EZ-Link等電子票證,雖在當地通用多年,卻不符合「已發行國際通用電子票證達1年以上」的資格條件。

金管會銀行局表示,預計刪除「已發行國際通用電子票證達一年以上」的資格條件,增加台灣電子票證發行機構與國外機構的合作機會。

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還表示,資格放寬後,台灣悠遊卡公司擬與香港、新加坡電子票證機構合作,未來台灣民眾至香港與新加坡旅遊,可持悠遊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並可進行小額支付交易。

不過,悠遊卡公司與香港、新加坡電子票證機構合作為單向,若香港與新加坡電子票證機構打算在台使用,也需符合台灣電子票證機構的規範。

關於貨幣儲值問題,金管會表示,這涉及悠遊卡與國外機構談貨幣結算,由於業者尚未申請,還不清楚業者如何規劃,金管會僅要求,外幣與台幣合算不可超過新台幣1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