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財》風險低 國人理財最愛保險

2014/08/14 17:30

在經濟波動幅度大的環境中,民眾會選擇單一的理財工具,而選擇保險的主要考量是,風險較低且兼具投資與保障特質。(情境圖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何適當的規劃自已的薪資所得、累積財富,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課題。根據「台灣世代家庭理財行為調查」顯示,現代人的理財觀念有明顯變化,從過去「個人理財」朝「家庭式理財」轉型;而有家庭理財的受訪者中,理財工具以保險佔比最高,約59.6%。

中信銀和政大商學院民意與市場調查研究中心合作,發表「台灣世代家庭理財行為調查」。根據調查顯示,使用比率最高的理財工具是保險,佔59.6%;其次是股票47.4%、定存46.8%以及基金43.6%;不動產約18.1%,比例最低的是活存或外幣各佔約10%。

政大民意與市場調查研究中心主任鄭天澤教授認為,在經濟波動幅度大的環境中,民眾會選擇單一的理財工具,而選擇保險的主要考量是,風險較低且兼具投資與保障特質,因此較受民眾歡迎,但卻也反應,國人理財意識仍有待加強。

中信銀行財富處理財規劃部副總經理黃培直分析,由於青年世代薪資普遍較低,扣除基本開銷後,可用來理財的錢不多,因此較偏好相對穩健的基金做為理財商品;而年紀稍長的世代,曾經歷台股萬點的榮景,加上手頭較寬裕,因此選擇股票作為理財工具的比例較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