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央行:維持經濟刺激不變

2014/08/08 16:48

近期日本生產與出口數據低靡,為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見圖)帶來挑戰,使他加速推動通貨膨脹政策,日本央行今日決議,將維持歷來最大經濟刺激政策不變。(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日本生產與出口數據低靡,為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帶來挑戰,使他加速推動通貨膨脹政策,日本央行今日決議,將維持歷來最大經濟刺激政策不變。

日本央行今日發出聲明表示,維持每年增加60至70兆日圓(約17兆至20兆新台幣)貨幣基礎不變,符合彭博社訪調中34個經濟學家預期。

日本央行表示,逾3年來生產與出口數量逐漸減弱,對於日本這個全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帶來衝擊,隨著調高消費稅後,經濟重振顯得相當吃力。

目前擔任日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經濟學家及前日本央行官員熊野英生(Hideo Kumano)表示,若出口量持續下降,且收入未提升,日本央行將削減對經濟的全面評估,讓央行保有足夠的空間,實行更進一步的量化寬鬆。

繼美國總統歐巴馬批准空襲伊拉克後,日圓幣值上升0.3%,1美元兌101.77日圓;東證股價指數(Tokyo Stock Price Index,簡稱TOPIX)今日收盤重挫2.37%,創3個月來最慘重的損失。

今年四月,日本將消費稅調高3個百分點,導致今年4月日本物價較同月勁升3.2%,增幅寫下23年來之最,許多家庭倍感壓力,專家預估,日本第二季經濟將萎縮6.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