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管太多? 外資:將尋求溝通

2014/07/31 12:54

金管會將整頓外資券商報告引發爭議,外資圈認為,規範外資報告的做法過當,未來外資委員會將整合各家券商意見,並向主管機關進行溝通協調,目前台股遭受衝擊,呈下跌趨勢。(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管會將整頓外資券商報告引發爭議,外資圈認為,規範外資報告的做法過當、形同「文字獄」,未來外資委員會將整合各家券商意見,並向主管機關進行溝通協調,目前台股遭受衝擊,呈下跌趨勢。

由於外資報告到處竄流、影響個股異常波動,金管會將研擬相關管理規範,未來個股報告若被媒體引用,外資應在公開觀測站澄清、主張著作權,外資圈認為,此舉將使台灣與全球資本市場嚴重脫鉤,影響台灣資本市場自由度。

金管會表示,外資報告涉及預測個股股價、營收、每股盈餘等基本面訊息,僅能提供給客戶,不宜公開,以避免影響個股股價,但外資表示,這樣的做法「過當」,認為台灣不應該過度限制資本市場規範。

目前各家外資內部正對此討論、交換意見,日後將由外資委員會彙整報告,向主管機關尋求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