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轉單三星 封測雙雄遭殃

2014/07/17 15:33

今日傳出三星電子搶下晶片大廠高通的16奈米製程訂單,下遊的封測雙雄日月光、矽品遭受波及,今日股價雙雙走跌。(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傳出三星電子搶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QCOM)的16奈米製程訂單,除了首當其衝的台積電(2330)今日股價重挫外,下遊的封測雙雄日月光(2311)、矽品(2325)也遭受波及,今日股價雙雙走跌。

今日台積電股價下跌了4.60%,收在每股124.50元,,矽品也重挫2.77%了收在每股45.70元,日月光則微幅下跌了0.26%,收在每股39.00元。

台積電昨日法說會公佈成績亮眼,未來展望仍是看好。外界預估雖然,雖然三星14奈米率先搶下訂單,但未來良率情況仍待觀察,而台積電品質仍有優勢,待明年16奈米上軌道後,仍有機會扳回一成。

日月光因為近幾年整體佈局完整,也有承接三星部分訂單,受高通改單影響較小,未來仍受外界看好。矽品則因為日前大股東脫手27萬張持股影響,在中盤抵不住賣壓,跌輻較大。

雖然今日股價有所波動,但有業者認為,高通轉單對封測業者影響有限,仍需觀察未來發展才能定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