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iWatch延後推出傳言 宸鴻下半年產能滿載

2014/07/15 14:22

下半年在iWatch傳出延後量產下,宸鴻營運成長動能受衝擊,股價聞聲走跌。(圖片取自網路)

昨日iWatch驚傳可能延後量產,帶領供應商F-TPK宸鴻(3673)股價應聲下挫;然而,傳統性的消費電子旺季即將於下半年展開,且除了iWatch之外,12.9吋大的iPad也將於年底推出,預估可帶動宸鴻下半年業績。

宸鴻將於7月24日召開法人說明會,自上周除息之後,股價持續走弱,儘管第二季F-TPK營收表現優於預期,但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陷入1元保衛戰,加上下半年iWatch傳出可能延後量產,宸鴻營運成長動能受衝擊,昨日股價聞聲走跌。

外資里昂證券報告指出,iWatch的大量出貨時程將會延至第四季,因此,保守看待宸鴻未來營運表現,重申賣出評等、目標價200元,然而,巴克萊證券則有完全不同看法,認為宸鴻第四季有望交出好成績,重申加碼評等、目標價400元。

蘋果﹝US-AAPL﹞上半年幾乎沒有推出新品,宸鴻今年出貨給蘋果的比重創下歷年新低。其中,iPhone 6、新版9.7吋iPad Air2訂單仍掌握在日、韓面板廠手上,只剩下iWatch,因此宸鴻股價對於iWatch延後發表反應相當大。

然而,下半年進入傳統消費性電子旺季,宸鴻仍看好下半年營運從8月開始逐步回溫,成長動能將來自F-TPK先前布局的六面強化單片觸控,以及鎖定中低階智慧型手機的奈米銀觸控。

另外,中國筆電觸控的品質出現問題,並遭到聯想﹝HKEx-0992﹞退貨,使觸控筆電訂單全面回流至宸鴻,也是使宸鴻下半年產能滿載的因素之一。

在觸控筆電方面,聯想、戴爾﹝US-DELL﹞、惠普﹝US-HPQ﹞、索尼﹝JP- 6758﹞、華碩﹝2357﹞與宏碁﹝2353﹞等品牌觸控訂單全面回流,主要是受到聯想觸控筆電因品質出現問題,退貨給中國觸控廠。宸鴻品質與良率最佳,因此品牌觸控筆電訂單大舉回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