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Watch延後量產 鴻海吃下7成iPhone 6訂單

2014/07/11 16:24

iWatch是蘋果首次生產的穿戴式裝置,因此在軟、硬體上都遭遇極大困難。有消息指出,iWatch將採用蘋果從未使用過的AMOLED螢幕,加上藍寶石玻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業界普遍預計,蘋果﹝US-AAPL﹞將在今年9月開始生產iWatch智慧型手錶,並期望在10月上市。但台灣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琪卻表示,這款產品的量產計劃將從9月底延到11月,證明可供銷售的數量將很有限。而為迎合市場趨勢而放大的iPhone 6,不僅將史無前例的一次發表兩款,若不出預料,將採用4.7吋以及5.5吋的螢幕。

根據《商業周刊》報導,首批蘋果iPhone 6訂單至少有6800萬支,分別由鴻海以及和碩(4938)分別拿下,其中鴻海拿下七成,而和碩有三成。

首批至少6800萬支的訂單不僅是蘋果iPhone有史以來最高的記錄,更是iPhone 5訂單的兩倍。

iWatch是蘋果首次生產的穿戴式裝置,因此在軟、硬體上都遭遇極大困難。有消息指出,iWatch將採用蘋果從未使用過的AMOLED螢幕,加上藍寶石玻璃。

另外,新的系統級封裝工藝也將用於降低智慧型手錶的電池尺寸。由於蘋果希望加強該產品的防水標準,因此問題將更加複雜。

而軟體部分,郭明琪認為,蘋果面臨的主要挑戰是重新設計iOS,使之適應更小的螢幕,並保持與iPhone和iPad等較大螢幕設備的互通性。蘋果在軟硬體垂直整合方面擁有卓越的能力,但由於iWatch是一種全新的產品形式,沒有太多可供參考的訊息,因此將給蘋果帶來更大的挑戰。

先前也有傳聞表示iWatch將有機會搭載史無前例的10種感測器,將可追蹤多項健康數據,包含流汗量、燃燒的卡路里及行走步數等等,並將與iOS 8融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