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鼓勵銀行公公併 馬盼打造亞洲級銀行

2014/06/27 16:47

為因應亞洲成為重要金融市場之趨勢,馬英九總統鼓勵銀行公公併,以提升競爭力,希望3~5年內可打造亞洲區域型銀行。(資料照 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日前接受美國《富比世》雜誌專訪,為因應亞洲將成為重要金融市場,訪談中鼓勵公股銀行合併,希望可以提升國內銀行的競爭力,並規劃3~5年內,要在台灣打造亞洲區域性金融機構。

馬總統接受專訪表示,亞洲未來將成為重要的金融市場,為提升國內銀行的競爭力,鼓勵公股銀行合併,同時將放寬法規限制,希望3~5年內主管機關可透過整併方式,打造亞洲區域級的銀行,對於是否開放中國銀行持有台灣公股銀行股份,目前則不列入考慮。

而總統針對台灣金融服務業未來的發展,也提出了幾個方向,首先,要將金融服務業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接著開放市場、鬆綁法規,並且以亞洲為重要市場,積極投入,此外,要推動金融進口代替,讓我國金融業可以承接外商的服務內容,使產業有更大的成長機會,同時,協助金融業利用網路商機,以網路運作取代傳統的執行模式,包括電子支付管理、電子商務的開發等,期盼在亞洲金融界可占有一席之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