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差點開錯刀

2024/04/11 05:30

差點開錯刀

文/屏生

知天命之年,左臀部不知道招誰惹誰,突然莫名其妙,罹患蜂窩性組織炎,紅腫得像拜拜壽桃。住院觀察一週後,院方決定開刀清創,挖除約一個小籠包大小的病灶。

手術前按照規定,全身得一絲不掛,換上一件綠色、寬鬆的手術衣。當志工阿姐準備用輪椅推著我前往手術室,可能是避諱,用黑色簽字筆在我的左腳背上,寫下ID號碼。進入手術室第一道關卡,護理人員首先確認病患身分以及手術部位,當她瞧見我左腳背上的數字後,親切地詢問:「是不是左腳要開刀?」

「當然不是!」我急著吼了出來。

「這輩子第一次住院看刀,我怎麼知道這數字寫在哪裡就表示刀要開哪裡!」我緊張地再度高分貝咆哮,幸好圓滿落幕,保住左腳。

回到門診病房,立刻將此事告訴老婆和親友,引來眾人捧腹大笑。彼時我終於理解,醫院忙進忙出,病患被麻醉的情況下,為何「開錯刀」的聽聞未曾間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