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鬆餅力量 走出低潮

2024/03/27 05:30

鬆餅力量 走出低潮

文/林秦

那年感情受阻,下班後一人獨坐在咖啡廳療傷。不自覺客人皆已離場,我還不想回家,這時老闆娘送來一份鬆餅,跟我說她明天要開賣鬆餅,請我先幫她嘗嘗。

其實心情不佳的我,吃什麼都是食之無味,但老闆娘殷切誠懇,讓我認真品嘗起來。一口咬下,外酥內軟,鹹甜度適中,我向老闆娘點點頭。待我離開時,瞥見營業時間到晚上11點,而老闆娘竟讓我多待了近一個小時。

暖心的老闆娘,無疑的,她默默給了我一股向前行的力量;而這塊鬆餅,也讓我驚覺:人生除了愛情外,還有很多值得追求的事物。雖然戀情終告結束,但我已不如先前感到悲傷和不甘了。鬆餅也成了我的療癒食物,並效法老闆娘DIY,心情不佳時就自己烤鬆餅。

其實光是烤鬆餅的過程,就很療癒了,在吃了自己烤的鬆餅並且分享給他人後,所有的煩惱,頓時更獲得釋放。

幾十年過去了,那家咖啡廳早已不在,但當初老闆娘的一個動作,讓我往後的日子少了許多悲傷的色彩,我不認識她,但我謝謝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