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愛情研究院】結婚為前提 未必甜蜜

2024/03/25 05:30

結婚為前提 未必甜蜜

文/曾維瑜

聚會上,單身的年輕人說他每一次的交往,都是以結婚為前提,但到目前為止,每一段關係都以分手收場。

他說,交往一開始,就會很認真地讓對方知道,希望這段關係能走到最後,並且以結婚、成立家庭收場。他狀似十分困惑地說,這不是每一個人都想要的結果嗎?那為什麼到現在他都還無法如願、為什麼每一個人最終都離開了他?

席上的女孩們聽了紛紛露出耐人尋味的微笑,有個女孩開口問:「你不擔心這樣會在一段關係的開始,就帶給對方很龐大的壓力嗎?」年輕人聽了顯得很吃驚,為什麼想跟對方好好交往、然後結婚,會帶給對方壓力呢?

我想起高中的歷史老師,她說和先生約會兩次就決定結婚了,兩次約會他們也沒做什麼浪漫的談情說愛,都是在「說理」:各自列出想問對方的問題,待對方回答後,評估那是否是自己能接受的答案,最終覺得大部分的價值觀都相符,就決定結婚了。

我不知道老師和師丈攜手的人生後來走得如何,但兩次的「問卷調查」就給了他們篤定一起共度人生的決定,他們很顯然從一開始就有足夠的默契、雙方都願意以這樣的方式評估一段關係的開始與否、以及未來走向。而那位總是以結婚為前提與人交往的年輕朋友,或許也總是遇見了錯誤對象,他的專一與熱情於是成了對方的負荷,而且一點都不甜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