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哥哥疼妹妹 無關年紀

2024/03/19 05:30

哥哥疼妹妹 無關年紀

文/心玲

那年爸爸在乍暖還寒的初春早晨,突然心肌梗塞倒下,他的生命在剛剛度過一甲子歲月戛然停止,留下一輩子以爸爸為天的媽媽,慌張、恐懼與深切的哀傷。

喪事辦完,我與弟弟下班後輪流回家陪伴媽媽。只是白天總讓我揪著心,擔憂媽媽如何獨自度過想念爸爸的漫漫時間。

三舅長媽媽幾歲,眾多兄弟姊妹中,卻是從小感情最親密、最有聊的兩個。聽說三舅媽原是媽媽閨密,媽媽幫三舅在眾多追求者中捷足先登,他們因此培養了深厚的革命情感。

當三舅了解到媽媽走不出喪夫之痛時,就不顧自己血糖問題造成視力不好,被家人要求禁騎機車外出,卻不時偷騎機車越過數公里之遙來探望媽媽,陪媽媽聊些童年趣事,度過大半天白日沒有兒女在身旁的悠悠時光。

有一天三舅又騎車出門,先到銀樓買了個黃金戒指,再送來給媽媽當生日禮物。媽媽說她從三舅手上收到的當下淚流滿面,感受兄長對她的厚愛。我也在聽媽媽訴說時,陪著她紅了眼眶,感受到她的幸福。

然而,其實我並不希望三舅在眼疾狀況下危險騎車,總期望他要平安健康;但是我更明白,屬於他們兄妹倆的友愛,必也延續無盡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