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藝術銀行10週年「帶一片風景走」 體驗藝術生活逸趣

2024/03/19 05:30

黃舜廷作品〈五橘、花〉與5位生活提案家推薦的風格小物於藝術銀行櫥窗共同展示。(台美會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台灣美術基金會主辦的藝術銀行10週年系列「帶一片風景走」展覽活動邁入壓軸,攜手李方艾美酒店展出藝術家李政勳、涂維政、黃舜廷等人的作品,推廣藝術的生活感與日常性,邀請觀者體驗藝術生活的逸趣。

李政勳作品〈愛的幻覺〉、〈Coco,Cambon No.31〉於李方艾美酒店內1樓藝術廊道展出。(台美會提供)

台美會執行長林平表示,藝術銀行自2022年啟動櫥窗計畫,將藝術銀行總部大樓臨街櫥窗設計成為示範性的小劇場,實踐藝術走入日常生活。藝術銀行10週年「帶一片風景走」計畫,在台中以「藝術地圖」的概念探索城市,邀請5位來自不同領域深諳生活風格的創造者擔任生活提案家,帶著藝術品走入在地風格場域,展示藝術品結合不同生活空間創造的風格美學。

展覽分兩處。藝術銀行櫥窗融合李方艾美酒店意象,以藝術家黃舜廷〈五橘、花〉(諧音「有錢花」)作品為主題,並邀請5位生活提案家,以藝術銀行推廣藝術的生活感與日常性的宗旨為題,各推薦1件台中特色在地禮品,做為大家造訪台中旅遊的伴手禮選購指南。包括光山行〈金繼修復組〉、陳雕刻處〈招牌訂製〉、生活起物〈面紙盒〉、太平藍〈藍染方巾〉等,

李方艾美酒店1樓與3樓廊道,則是展出藝術家李政勳〈如此性感,時尚的妳〉、〈愛的幻覺〉及涂維政〈BM0803〉、〈卜南法器石〉等多件作品。其中〈卜南法器石〉形制取材非洲雕刻,以水泥、石膏、泥土、人造石等材質,石塊正面以手工雕刻,採高浮雕呈現手機、電玩遊戲手把等科技物件,建構出虛擬的卜湳文明,配合餐廳廊道幽暗空間,讓觀者彷彿穿越時空。

藝術銀行櫥窗展覽時間即日起至5月5日;李方艾美酒店展示時間即日起至4月14日。詳詢藝術銀行官網。(https://artbank.tfaf.org.tw/default.aspx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