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AAPPAC年會9/4登場 推「台灣表演藝術櫥窗計畫」

2024/03/15 05:30

北藝中心董事長王文儀(右)昨率執行長王詩尹公布年度新計畫。(記者董柏廷攝)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睽違12年,「亞太表演藝術中心協會」(AAPPAC)年會,將於9月4日至6日由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主辦。甫上任滿月的第2任董事長王文儀昨(14)日率領執行長王詩尹、副執行長陳盈珊等人,說明年度新計畫。王文儀表示,除了深化「亞洲共製中心」與「城市藝術劇院」的目標,「產業扶植與人才培育也是重責,透過節目策展與全方位的場館服務,實踐場館Open for All的願景,並持續推動與國際的連結。」

王文儀指出,趁主辦AAPPAC年會的良機,同時規畫「台灣表演藝術櫥窗計畫」,透過「雙核心」策略,將優秀表演藝術團隊推向國際,「一是『前進中』(Process),協助藝術家在創作過程中,規畫開放觀眾參與交流,讓創作者與觀眾共同目睹作品誕生;另一則是『藝術家深度閱讀』,透過作品播放、講座、論壇、工作坊等活動,邀請觀眾深度理解資深藝術家,如導演黎煥雄、王榮裕等人的創作語言、心路歷程,以及在舞台展現的美學。」

王文儀說明,預計邀請5位台灣資深評論家組成專家小組,透過「評論家嚴選」的角度,推出20至30個表演團隊,以匯演方式,將台灣創作引薦國際。

AAPPAC年會將聚焦在全球表演藝術場館面臨的新挑戰,討論藝術創新、在地連結、長久永續、AI技術4大議題,藉由國際場館經驗分享,發揮深度的實質交流,並為各場館創造合作機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