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年齡估測 心情三溫暖

2024/03/12 05:30

年齡估測 心情三溫暖

文/珍妮佛

週末去大賣場,正巧碰上社區診所在辦理免費疫苗施打活動。

診所的負責醫師在美食街來回穿梭宣導、熱心邀請有帶健保卡的民眾施打新冠或是流感疫苗。既來之、則打之,我也響應醫師呼籲的「有打有保庇」,加入準備接打疫苗的隊伍中。

沒多久後,醫師前來查看民眾排隊的狀況,並一一詢問大家要施打何種疫苗。我告知他我是要打流感疫苗,醫師看著我說:「流感疫苗是要年滿50歲才能打喔,妳滿50了嗎?」我點了點頭,醫師笑著說:「妳看起來實在太不像符合資格的人了!」

沒想到隨興順便施打個疫苗,竟有如此額外的「收穫」,即將奔六但被「小看」的我心情大好,繼續排隊等候時,口罩下的嘴角都忍不住上揚了起來。

到了掛號處,護理師看了我一眼,問了:「要不要順便打新冠疫苗?今天打可以領快篩試劑兩盒和5百元超商禮券,妳有滿65歲了吧?」

儘管是疑問句,仍是讓我走了心,頓時彷彿從雲端掉落谷底,剛剛的陽光普照轉眼就變成了烏雲罩頂。醫師視角和護理師視角的懸殊差距,決定了我心情的美麗與哀愁。

看來關於年齡這件事,我得要學習「不以『減』喜,不以『加』悲」,要平常心面對旁人對自己的年紀估測,才能讓心情不至於在短短的15分鐘內,就洗了個三溫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