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婚姻研究院】深夜食堂 夫妻更交心

2024/03/11 05:30

深夜食堂 夫妻更交心

文/林董

學生時代,我重視一天的活力泉源──早餐;進入職場後,重點擺在午餐,費心思敲定招待客戶的餐廳,案子成交或專案報告結束後的犒賞,午餐是我的重中之重;談戀愛後,燭光晚餐成了主角;後來成家,孩子成了線,一拉一扯,我與妻變成了團團轉的陀螺,三餐好像變得沒那麼重要,在忙碌生活中,失去了對美食的探索。

然後在某天,忘記了什麼契機,在妻筋疲力盡哄睡二寶後,我遞上煎牛小排,八分滿高腳杯紅酒,從單純的刀叉劃拉聲,慢慢加入了交談聲,後來成了固定的儀式感。原來不是無話可說,而是人事時地物不對,我家的深夜食堂因此開業,主廚輪流做,有時偷懶,買塊小蛋糕、冰淇淋以及涼麵等等。

而且要把精心準備的消夜藏好,不然會被小鬼吃掉。大部分都是簡單準備,微波爐、烤箱和電鍋就可以料理的食物,省得準備麻煩,畢竟明天還要上班,有時甚至簡單吃碗泡麵。星期五夜晚,是消夜場最豐盛的時候,因為第二天不用上班,碗盤扔著明天洗,有時候情緒到了,會興致勃勃準備食材,煮一鍋豐盛的火鍋,在熱煙裊裊升起中,緩緩傾訴心聲。

這樣的深夜食堂,夫妻間的交流,變得比熱戀時更融洽了,也許是兩人攜伴淋過的風雨多了,因此風雨過後看見的彩虹,才更為美麗。今晚我也擁著妻,在微醺中沉沉睡去,深夜食堂會一直開業下去吧!我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