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5【藝週末.城市散步】帶這本書去澎湖,讀出藏在潮間帶的所有祕密

2024/03/10 05:30

曾經因為哪一本書,更認識澎湖嗎?

歐銀釧:《台灣海峽中的澎湖:風和沙之島》。這本書於1968年以義大利文在義大利出版,由當時負責澎湖天主教的羅德信神父(Antonio Crotti)撰寫。中文譯本由廖心慈、王怡靜、陳仁勇翻譯,崔璐璐編,許玉河校註,2019年由澎湖文化局出版。我所追尋的早年澎湖記憶,跳躍於書中。

陳淑瑤:馬奎斯的《百年孤寂》讓我知道我也有我根深柢固的馬康多。

辛曉嵐:工作後買過一台單眼,四處走拍,卻常不識鳥獸草木之名,因此讀了洪國雄老師的《鹹水煙下的澎湖植物》和《澎湖海邊常見的生物》。老師是小時候學校裡的生物老師,尤其了解潮間帶,看他毫不在乎項掛一台沒裝鏡頭的單眼在潮石間翻出軟體生物介紹,你會覺得他和這片海愛過。

請簡短介紹您的最近一本著作。

歐銀釧:《年記1960:時光的線條》。我為老照片寫短文,好像花露水的味道從未消失,那些我從未經歷的風景與事件,在文字裡醒來,彷彿昨夜剛種下的不知名的植物,忘記了盛夏綻放的翠綠馬鞍藤。

《年記1960》。(尖端出版)

陳淑瑤:《魔以》,交織又抽離的兩個荒謬的返鄉故事。

《魔以》。(印刻出版)

辛曉嵐:目前身為地方媽媽的我,近期作品是寶寶兩個,且作者本人無可更寫,只能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