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荷包蛋 懷念滿滿

2024/03/06 05:30

荷包蛋 懷念滿滿

文/覃事成

我習慣每天都要吃一顆蛋,而且是荷包蛋。

煎荷包蛋,先熱鍋,鍋底放少許油,油微滾後,打上蛋,開小火,直到透明蛋白完全變白,再翻面繼續煎,等到蛋白包覆蛋黃,淋點醬油,馬上可以起鍋。味香可口,是非常棒的配飯佳肴。煮食簡單方便,完全不需挑菜、洗菜、切菜大費周章準備,烹飪也不耗時。荷包蛋模樣,蛋黃顏色形狀像太陽,充滿溫暖;中間鼓鼓的,又像裝滿了錢,煞是可愛。

小時候,家裡經濟不寬裕。每天上學的便當,幾乎都是吃素的。但是不管怎樣,總是會有一顆荷包蛋。其實,只要有荷包蛋,我就可以吃完一整個便當。蛋是自己家裡養的母雞生的,一早,媽媽會去撿雞蛋回來煎。捨不得自己吃,總是留給孩子,因為我們需要營養成長。

而今,媽媽已經離開我們到天上去了。荷包蛋的滋味,讓我感覺媽媽一直在身邊。現在荷包蛋還有一項重要的任務,就是成為媽媽和我之間心靈溝通的橋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