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日本第17屆國際漫畫獎頒獎〉簡嘉誠青空下的追風少年 獲日評審全票金獎

2024/03/06 05:30

(圖:駐日特派員林翠儀)

日本外務省主辦的第17屆國際漫畫獎昨(5)日頒獎,以《青空下的追風少年》從587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奪最優秀獎(金獎)的台灣漫畫家簡嘉誠(中),親自到東京領獎,日本外相上川陽子(左)親手將獎狀頒給簡嘉誠。

本屆國際漫畫獎的評審委員長、日本漫畫家里中滿智子(右)在致辭時表示,每位評審各有不同的喜好,大家對心目中第一名的作品也會不一樣,但本屆包括最優秀和優秀獎的4部獲獎作品,是在全體委員一致認可下全票產生。換句說,簡嘉誠是以全票獲選為最優秀的金獎,可說是空前絕後。

簡嘉誠獲獎的《青空下的追風少年》,不但獲得評審全票肯定,而且還是以國發會檔案局的檔案轉譯題材為主,首部獲國際大獎的作品。內容描繪在二次大戰動盪局勢下,以鐵路結合田徑,台籍和日籍兩位青年充滿鬥志又感動人心的青春故事。簡嘉誠表示,他以前曾以鐵道為主題創作漫畫,知道鐵道漫畫的困難度,原本國發會找他畫這部漫畫時,他還很遲疑,但現在對於能夠畫這部漫畫覺得很榮幸。

(圖文:駐日特派員林翠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