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嘉美館懸置的界線 探索邊界的虛與實

2024/02/25 05:30

一樓展出蘇旺伸、陳建榮及蘇誼亭3位當代藝術家的繪畫作品。(嘉美館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嘉義市立美術館主辦的「懸置的界線」展,邀請獨立策展人陳寬育策畫,展出14位藝術家繪畫、影像、裝置藝術等不同媒材的作品,探究可見與不可見的線與邊界。即日起至5月12日展出。

何采柔錄像作品〈Vera × Diary〉,八頻道錄像12"25,尺寸依場地而定。 (嘉美館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懸置的界線」展覽從藝術的角度,探討生活之中所存在線與邊界的意象,透過藝術家繪畫、影像、裝置等多媒材呈現手法,捕捉日常情境中實際的線條,或透過線的表現張力形成的懸置狀態,並藉著對環境感知的途徑,重新回看嘉義周邊的各種「線」。例如,北回歸線的游離與變動、連綿起伏的山陵地景、伐木運輸產業纜線、山岳攝影的寫生旅程等,成為此次展覽策展人思考起點。

展覽配合嘉美館共3層樓的展示空間,分別呈現不同子題,包括「線縷游」、「疆界注」、「懸置錄」。蘇旺伸、陳建榮及蘇誼亭3位當代藝術家的繪畫作品,利用線條交織出虛實空間、城市景觀記憶等日常生活中所見的實際線索;劉芸怡「歷史造景」系列及「一座邊界島嶼的防禦圖鑑」系列、崔廣宇「當代生活習作」系列,與張程鈞〈水庫取水記〉、〈給紅蝦山〉企圖探討地景、疆域與防線建物彼此爭奪與消逝,以及主體與主權、公與私的社會領域等情狀。

特別的是,何采柔錄像作品〈Vera × Diary〉,作品中主角Vera將自己的身體轉化為可收納的物品,在家具與空間之中安放、收妥,期以肢體動作回應規律與混亂,形成獨特的觀看節奏。觀眾也將隨著各個展間的指引動線,或也能形塑自身與作品之間多元的對話關係。展覽詳詢嘉美館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