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賴清德書單亮點曝光 唐美雲、孫翠鳳贈《1624》劇本書

2024/02/21 05:30

大型戶外歌仔音樂劇《1624》2位主角唐美雲與孫翠鳳,代表演出團隊贈送劇本書給賴清德。(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繼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開幕儀式之後,副總統賴清德隨後於下午前往參觀並購書,在抵達書展所在的世貿1館大門外,下車時巧遇到書展校外教學的一群小朋友們,小朋友認出未來總統來了,馬上一陣歡呼,要求簽名又合照。

副總統賴清德在台灣漫畫館選書並親自付錢購買。(記者凌美雪攝)

在書展基金會引導下,賴清德先在主題國荷蘭館聽取簡報、互贈代表2國文化特色的禮物,將於元宵節登場的大型戶外歌仔音樂劇《1624》,2位主角唐美雲與孫翠鳳,也代表演出團隊贈送劇本書給賴清德。

賴清德在書展停留約1個多小時,總計參觀了約10幾個展位,見到許多出版界的老友,最後在文策院號召台灣17家漫畫出版社與數位平台推出的台灣漫畫館,選購了4本書,並親自掏錢結帳;4本書分別是《貓妖傳》、《二零七之骨》、《閻鐵花》、《宅男打籃球》。

據總統府統計,副總統賴清德在書展共買了60多本書,除出版社介紹的書之外,自己也挑選了一些書,類型相當多元,包括年輕人喜愛的漫畫,如蓋亞文化的《青空下的追風少年》;多本與台灣自然、人文、歷史相關的書;也有不少關注國際局勢的書,如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推薦《再談阿共打來怎麼辦》、《中國任務:美國駐華記者口述史》,讀書共和國創辦人郭重興介紹的《我深愛的國家》與《中國是怎麼形成的》。

書單中也不乏與生活、美學相關的,如雙囍出版社《電影裡最重要的是人》、貓頭鷹的《台灣老花磚全圖錄》、三采文化的《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等;此外,賴清德也選購了幾款休閒類出版品,如《霹靂布袋戲》桌遊與《天橋上的魔術師》拼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