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工藝中心「埔里紙藝展」 看見紙的前世今生

2024/02/08 05:30

「如果×紙:2024埔里紙藝展」呈現紙的前世今生以及埔里紙藝與紙業發展歷程。(工藝中心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攜手南投縣埔里鎮公所舉辦「如果×紙:2024埔里紙藝展」,邀請埔里在地各具特色的7家紙廠一同參展,呈現紙的前世今生,以及埔里紙藝與紙業的發展史,即日起至3月10日,於埔里國際花卉中心展出。

工藝中心主任陳殿禮表示,回望埔里紙藝產業發展,長期以來在各紙廠、紙藝家與民間業者的努力與創新下,形成具識別性的在地品牌。近期更積極推動文化與觀光的結合,共同促進地方繁榮。進一步來說,紙在當代除了文字信息的傳輸外,更已轉化成設計及藝術的本體表述,提升為「生命」中心靈層次的藝術領域。

台灣造紙重鎮埔里,因地理環境與歷史因素形成紙業聚落,埔里手工造紙更於2020年被指定為南投縣「傳統工藝無形文化資產」。展覽試圖從紙張做為文化、生活、知識,以及埔里造紙條件的天然優勢帶入工藝知識等各面向,探討工藝產業發展脈絡,邀請埔里在地各具特色的7家紙廠一同參展,包含長春棉紙廠/中日特種紙廠、新光華造紙、隆春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埔里造紙股份有限公司/造紙龍手創館、福隆棉紙廠、技順企業有限公司、廣興紙寮等,展出傳統手抄紙、香灰紙、地瓜葉包裝紙及醫療用人工鼻濾芯紙等,呈現紙產業適應當代趨勢的創新與研發可能。此外,展覽期間舉辦紙花手作體驗及紙廠工藝行旅等活動。詳詢工藝中心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