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美館林玉山台灣寫生地圖線上展 還原畫家足跡

2024/02/06 05:30

國美館即日起推出「林玉山臺灣寫生地圖與足跡—線上互動展」。(國美館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國立台灣美術館推出「林玉山台灣寫生地圖與足跡—線上互動展」與「國美典藏數位博物館—我腦海中的地方,會真的存在」2項線上展覽,即日起展開,除呈現國美館以典藏作品規畫執行的成果,也展出前輩畫家林玉山的寫生稿等284件精選作品。

線上展覽以動態互動特效進行引導,讓觀眾隨著林玉山在台灣駐足的寫生據點,搭配「Google實景地圖」及「台灣聲景協會」錄製的台灣島嶼聲音,運用視覺與聽覺拓展線上展覽的互動體驗。(取自國美館官網)

國美館陳貺怡館長表示,數位展不僅是國美館對疫情時代的應變,更是對傳統展覽模式的挑戰與超越。未來,國美館將在科技共融的領域中努力,引領觀眾進入更加精采多元、豐富且有深度的藝術世界。

「林玉山台灣寫生地圖與足跡—線上互動展」從107年林玉山家屬捐贈的林玉山寫生冊及寫生稿共694件作品中選件,展陳林玉山自1930年至2000年間豐沛的寫生創作及對台灣風景、文化的獨特詮釋,突顯「寫生」在其藝術生涯中的關鍵地位。在本展中共展示了精選後的284件「台灣風景」寫生稿作品,將藝術家從台灣北部的鼻頭角至南部的半屏山及離島地區的寫生足跡具體呈現,作品內容包括地點風景、離島、山岳、海岸、泉溪河瀑布等5大主題。

為探究林玉山速寫時的畫面安排與構思歷程,特別推出「寫生精選作品30」,結合作品解說分析及動態影像呈現畫作細節。線上展覽以動態互動特效進行引導,讓觀眾隨著林玉山在台灣駐足的寫生據點,搭配「Google實景地圖」及「台灣聲景協會」錄製的台灣島嶼聲音,運用視覺與聽覺拓展線上展覽的互動體驗。詳情洽詢國美館官網(https://linys.ntmofa.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