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北藝中心新任董事長王文儀 最大的目標是促跟成

2024/02/03 05:30

北藝中心第2屆董事長由王文儀(右)接掌,王詩尹(左)出任執行長。(記者董柏廷攝)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第2屆董事長,由國立清華大學音樂學系教授王文儀接任,並由王詩尹出任執行長。昨(2)日由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主持說明會,王文儀與王詩尹說明未來規畫。王文儀自許將扮演好「統籌者」的角色,「董事長的角色是幕後的人,而不是台前的人,最大的目標就是『促』跟『成』,協助藝術家完成理想。」

王文儀表示,未來履任新職的首要任務先從「節目」出發,「節目做對了,財務就會對,績效就會出現,從節目喚起所有人的參與。我希望可以做更有視野、更具多樣性的東西。會在兩廳院的搭配下面,做出區隔,譬如音樂劇場與音樂劇人才的向下扎根培育,讓8至15歲的兒童與青少年們可以透過音樂劇,進入北藝中心,練唱、練跳舞或演戲。」

針對過去各界對北藝中心經營策略與硬體設備多有微詞,王文儀則說明,在接獲任命後的24小時內,便展開實際場館視察並了解軟硬體設備,「團隊成員都已有腹案,未來會就各層面與團隊討論,進行可行性評估。」至於自籌款項,她強調依然需要回歸「節目」面,「增加社會參與度,讓藝術家獲得想要的資源,推出好的作品,讓觀眾產生信賴。」

執行長王詩尹進一步指出,未來執行兒童藝術節的願景,「透過北藝中心的資源,讓小朋友從小接觸這件事情,將表演藝術如種子在他們的腦袋播下,未來或許能對他們產生更多啟發,慢慢開發並累積能量。」王文儀最後補充,透過創意規畫跟有趣的呈現,「有信心讓北藝中心未來3年持續成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