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朋友愛說笑】歡迎入黨

2024/02/01 05:30

歡迎入黨

文/小阿沂

一大早到附近運動場跳廣場舞後,再跟幾位跳舞的熟齡姐妹到早餐店一起用餐、聊聊八卦是我們每天的習慣。

之前隨著選舉腳步愈來愈近,話題總是圍繞在:你支持哪一黨?我支持什麼黨,為何要支持那一黨?大家總是七嘴八舌討論得津津有味,並且試圖影響別人的選擇,甚至會時不時擦出一點火藥味。

政治敏感話題,我不願意多聊,免得大家傷感情。幸虧每回有人問我支持哪一黨?就有人急著開口發表自己的政見。讓我一次又一次能夠安然全身而退。沒想到那次突然又有姐妹問我支持哪一黨,孰不知,這次全部的人竟然很有默契地停了下來。近10秒的時間,定定地看著我,感覺空氣是凝結的……

我用微微心虛的聲音回答:「我……我……支持『魅力無法擋』。歡迎大家一起入黨!」話一說完,引得大家哄堂大笑,化解了尷尬氣氛。

接下來大家也認同說道:「對嘛,姐姐我們就是魅力無法擋!」

我趕緊順著鼓吹:「沒錯,沒錯,歡迎入黨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