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父紀念館迎龍年 舉辦新春揮毫活動

2024/01/28 05:30

東、西兩側迴廊邀請書法家現場揮毫,並且分贈墨寶給民眾。(國父紀念館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國父紀念館昨日於正門迴廊舉辦「龍騰躍起 幸福飛揚」新春揮毫,邀請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澹廬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連勝彥、中華文化藝術總院書法院長楊旭堂、書法教育月刊社長蔡明讚、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理事長林亮吟、中山青年藝術獎書法類得主葉宗河、葉修宏、劉彥醇等人揮毫,象徵2024龍年大吉大利、龍騰躍起、幸福飛揚。

國父紀念館昨日舉行「龍騰躍起 幸福飛揚」新春揮毫活動,由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左7)與國父紀念館長王蘭生(左6)等人開筆揮毫。 (國父紀念館提供)

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表示,國父紀念館今年將休館施工,未來將以修整後的面貌重新回到台北市的文化蛋黃區,「新春揮毫活動相當有意義,已成為市民每年的新春期待,不僅鼓勵大家進行書法藝術的文化傳承,也能迎接新春喜氣和好運。」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指出,國館辦理新春開筆活動已多年,今年的活動以「好鄰居」為主題,邀請文化部、台北市政府、松山文創園區等共同參與,「國父紀念館中山文化園區景觀改造已經正式完成,獲得好評,開筆活動首次在映池前面舉辦舞龍舞獅表演,映池已成為市民的重要打卡景點,未來將進行大會堂整修工程,國館將持續以文化藝術重要成員自許,肩負文化政策執行的重責大任。」

國父紀念館表示,自2005年起,每到農曆春節前夕都會舉辦迎春揮毫活動,除了增添年節氣氛外,也藉此讓民眾接觸書法、認識書法,使這門傳統藝術能結合春聯習俗繼續傳承。昨日活動由2023龍潭水上高樁獅競賽冠軍的「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舞龍舞獅揭開序幕,更於東、西兩側迴廊邀請30個書法團體設攤,由書法家現場揮毫,分贈墨寶給民眾,添年節氛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