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天才小提琴家李映衡 2月首訪台

2024/01/15 05:30

被譽為音樂天才的華裔澳洲小提琴家李映衡,將於2月首訪台演出。(巴哈靈感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世界指標性的曼紐因國際小提琴大賽(Menuhin Competition),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首獎得主李映衡(Christian Li),將於2月首訪台,與鋼琴家妮可拉.艾默兒(Nicola Eimer)攜手,與台灣觀眾分享他獨具特色的小提琴演出。

被譽為音樂天才的李映衡,於2007年出生於澳洲墨爾本,5歲開始習琴,9歲與維多利亞交響樂團合作演奏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除於2018年以10歲成為曼紐因大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首獎得主,2020年成為笛卡古典唱片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錄音藝術家。《BBC音樂雜誌》曾給予五星級評價指出,「他的快速樂章充滿激動人心的精湛技藝和燦爛炫目的豐富色彩;同時為詠嘆調般的慢板樂章注入細膩柔絲、如歌般的聲音⋯⋯,他所觸及之處,展現這位年少的小提琴家為一位非凡的神童。」

此次首訪台音樂會主辦巴哈靈感音樂文化協會表示,李映衡目前師從倫敦曼紐因學院的威爾遜(Robin Wilson)博士;李映衡目前使用的琴則是由私人藏家所慷慨出借,製作於1737年的耶穌.瓜奈里名琴「鲍爾森」(Paulsen)以及19世紀法國製弓師珮卡特的琴弓。

演出曲目包括莫札特《A大調第22號小提琴奏鳴曲》、法雅《西班牙民歌組曲》、塔悌尼《g小調小提琴奏鳴曲「魔鬼的顫音」》、葛利格《c小調第3號小提琴奏鳴曲》、柴可夫斯基《感傷圓舞曲》、柴可夫斯基《詼諧圓舞曲》等。2月1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17日在高雄衛武營表演廳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