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我們這一家】吃口麵 被說情緒勒索

2024/01/10 05:30

吃口麵 被說情緒勒索

文/Teresa

我兒子經常說我在情緒勒索。

我們母子倆經常一起去附近的麵店吃東西,我喜歡吃很多滷味跟一點點麵就好,如果叫一碗麵,吃不完打包回家,就沒有那麼好吃。因此我都會拜託或要求孩子分我吃幾口麵,但兒子說自己吃都不夠了,一點都不想分給我,他想要一個人把一碗麵統統吃完才滿足。

每次他如果不分給我時,我會順口說出:「其實我是很想吃一點麵的,可是因為你不肯分給我,所以我才乾脆不吃了。」

他說像我這樣子要求他,就是一種情緒勒索。因為我在用自己的情緒,去要求別人做他不想做的、或不想要配合的事情。諸如此類的生命戲劇實況,至今仍然繼續反覆進行著。

好吧!我是承認我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若要被孩子說成情緒勒索,也只好認了。但若是情緒勒索不成(他說麵還是自己點、自己吃才好吃),反而吃麵氣氛比較舒服,少吃一點麵,那就只好多吃一些菜。有時候我還是巧用心思、想盡辦法兼好說歹說的,要到了一兩口麵來吃。

回想小孩還小的時候,都乖乖跟我一起合吃一碗麵,那時候的麵多麼好吃!現在我不想吃那麼多澱粉類,只想分食幾口就好,想不到孩子那麼護食,為了不被他說成情緒勒索,以後只要仍然願意跟我一起出去吃東西就好了,我就不要再要求他太多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