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OK繃】橘子整顆都是寶

2024/01/08 05:30

圖/秋柳

文/秋柳

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具有美容、消除疲勞功效,且橘子內側薄皮含有膳食纖維及果膠,可以促進排便、降低膽固醇,其營養價值極高。

除了品嘗橘子美味的果肉,它的果皮、果籽也都可善加利用,可謂整顆都是寶。

將橘皮撕成小片分散置於小盤,加入蓋過橘皮的水,放入微波爐加熱1~2分鐘,過10分鐘後取出,橘皮油蒸發的水氣可去除微波爐內難以擦拭掉的雜味,使其內部變成清新橘香味;之後將橘皮水裝入噴霧瓶,再加入些許酒精,當覺得浴室有異味時,只要噴灑幾下,就會讓浴室滿室清香。最後再將橘皮埋入盆栽的土壤內當有機肥。

挑選豐滿的果籽洗淨,集中置於一小缽內泡水,置放5~6天(加速種子發芽)並每天換水。將種子由外圈往內一顆顆密集排列栽種於小盆,每1~2天噴一次水,約1~2週開始發芽,1個月後,即可觀賞到飄有橘葉香的室內盆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