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極短篇】 周先陌/最喜歡學長了

2023/12/25 05:30

◎周先陌

◎周先陌

打開交友軟體,螢幕顯示出一格格附近用戶。左上角離我最近的男人──籃球短褲、白長襪、粗腿脛上有黑痣,照片止於腰部,但我能認出是隔壁教室的博士班學長。

等了一個學期,是時候了。我用視線撫觸那雙腿,那顆痣,暗戀的黑之心,今日會讓他聽見怦跳。

「是學長嗎?我○系大一。」我鼓起偽造的身分,按下傳送鍵。

「我╳系研究所。」他說注意過咫尺近、沒放頭像的黑框框(我),但未擾。

「換照嗎?」按儀式我們為彼此揭密。我把高中班草的照片傳給他,他果然想見面了。

「等等下課?」

「晚上要跟朋友一起,不方便。」

他在對話框裡窮追,我不急回。下課後,日光燈浮在晚餐的麵上。恍惚見到麵條間倒映的臉,照見自己夾不起,不是任何人的菜。

「哇,學長的好大……」其實挺小,有愛就好。

回家後繼續躺床上傳送訊息,文字讓兩岸的它們膨脹,虛構若交火,便能延遲霧散。而迷霧中,熟男學長,有個辦法能擄獲你唷。

凌晨一點五十,時辰到。

攻城掠地的字符一一發射:學長,如果……

你在外面約男生。老婆兒子知道。會、怎、樣?

怎麼就封鎖我呢,呵,以為會想玩刺激一點。

看著臉書上學長一家合照。此刻應該軟掉了吧,但別怕,我發誓會永遠守護這幸福的家庭。

所以學長,一輩子不能忘、記、我、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