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小事製作攜手法國舞者在雲門開派對 舞蹈撫慰人心

2023/12/23 05:30

《Je suis en forme 我的老派,我的派對》創作理念源於楊乃璇對一位腦性麻痺人士在街上移動的觀察。(小事製作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小事製作藝術總監楊乃璇於2021至22年擔任台中國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時,發表了醞釀2年的《Je suis en forme 我的老派,我的派對》,之後,歷經半年法國駐村以及在德國的再次實驗發展,全新升級版的「派對」昨(22)起於雲門劇場上演。

「Je suis en forme」為法文,意指一種身心都好的狀態。創作理念源於楊乃璇對一位腦性麻痺人士在街上移動的觀察,人體在受限時,激發、創造出的極限與張力無可限量。作品打破固有舞蹈美學的展演與參演方式,邀請觀眾自在地隨著舞者擺動身體,決定自己要如何跟整個場域互動,楊乃璇也期盼透過作品反思當代人該如何省視自己的身心。

楊乃璇表示,赴法國駐村與德國演出時,加入短版《en forme》演出的2位法國舞者打開了國際對台灣的想像,此次也受邀參演,並與小事製作的舞者相互激盪,為作品注入全新的生命力。今、明2天還有3場演出,詳詢OPENTIX(https://reurl.cc/09o0Wb)。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